hwbzj1966 草根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评论首页 评论员用户名 密码 注册为评论员
评论对象: 澳大利亚应更加珍重对华关系
还是姓资姓社的问题在作怪。资本主义国家,就是资本主义国家。社会主义国家就是社会主义国家。是不能和谐的。
2018-01-22
评论对象: A380客机的困境和波音的胜利
什么美国人忽悠。自己定位不准。怨不得别人。
2018-01-22
评论对象: 毛泽东没有错
续:   3、知识分子到农村去,是毛主席一贯的政策,毛主席的儿子毛岸英从苏联一回来,毛主席就叫他到农村去参加劳动,与农民打成一片。在中国5、60年代中国就有大量知青下乡的情况,邢燕子,董家耕等等都是当时的代表。有一部戏剧电影《朝阳沟》当时是非常流行的。就是反映那个时代的知青生活。
   而当时的中国的农村,文化也是非常落后,国家为了尽快改变这种状况,派大量知青到农村去,也是重要措施之一。
   可见,知青上山下乡,对于知青本身的改造,是非常重要的。而也是国家需要的。没有什么不好。
2018-01-22
评论对象: 毛泽东没有错
回51楼东方人凯:    你老是拿印度一些似事而非的东西来比,你不觉得太勉强么?我提的几个问题你能逐一回答,至少让我高看你一眼。何必扯东就西。
第一,27年的一大批各大院校,各大研究机构的科学家们是谁培养的?没有他们会不会有中国的最初的产业基础?两弹一星能否实现?请如实回答。
第二,这些人至少有一半要么停止学术研究,要么关牛棚,短的五六年,长的二十年。这么做,是促进文化进步还是对对文化科学的破坏?
第三.上山下乡近二十年,一大批高中生不拿笔头拿锄头,延迟了人才培养,本可在六十年代起步,七十年代即可形成一大批几十万人的世界顶级科学家队伍,结果全在农村种地去了.这些问题也请你逐一回答.也请反对我评论的人予以回答.
    =====================================
   印度同样的人口大国,同样的文明古国,经济实力在建国初期都是差不多的,印度还略高于中国。不同的是,中国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印度仍然坚持资本主义制度。因此出现了经济的巨大差距。因此与印度相比较,是最有说服力的例子。怎么是勉强呢?你能拿出什么样的例子来证明你的理论呢?
   1、27年中国各大院校培养的知识分子,科学家,是国家用工人农民的血汗钱培养出来的。没有他们国家的经济基础是发展是会受影响,但是没有工人农民,就更谈不上什么经济基础了。所以说,那个年代的经济基础,是工人农民与知识分子共同劳动的产物,是不能分割开说的,只能说谁发挥的作用更大。实际上,工人农民的作用比知识分子要大得多。
   2、当时毛主席说:“学生也要学工,学农、学军,也要批判资产阶级。学制要缩短,教育要革命,资产阶级知识分子统治我们学校的现象再也不能继续下去了。” 即改变那种关门办学的方式,学校教育走向社会,走教育与实践,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的道路。走知识分子劳动化,劳动人民知识化的路。当时的一些做法,是一些探索而已。
2018-01-22
评论对象: 读王文《美国并未迅速衰落……》有感
回171楼东方仁凯:    我请问三个问题
第一,雇用劳动是不是合法的?
第二,雇用劳动是否是自愿的?
第三.雇用劳动的成果是不是有利于社会物质文明的发展与进步?
如果是合法的,劳动者自愿的,劳动成果社会承认的,你有什么权利反对,又有什么资格阻止别人自愿劳动和工作?
   ======================================
   看来你连共产党的基本规则都不懂。共产党是搞公有制的党,共产党的根本任务是消灭私有制,消灭雇佣劳动;你连我们社会主义国家的宪法都没有弄清楚。我们的宪法中是这样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个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根据这个宪法,可以知道。工人农民的社会地位。是国家的主人。是工厂,土地等生产资料的主人。既然是主人哪有自己雇自己的事。
  所以,你的那三个问题根本就不是问题。
  1、雇佣劳动在社会主义中国是违法的;
  2、所谓自愿是在地位不平等的条件下的自愿,这种自愿也是不合理的自愿;
  3、雇佣劳动的结果,是劳动成果的主要部分,没有落到工人农民手里,被少数老板得到了,也是不正常的。是有有损于社会发展的。
2018-01-22
评论对象: 毛泽东没有错
回49楼东方仁凯:   人啊,最可怕的就是回避事实,或者对曾经的事实视而不见,在大量史实面前绕着走,更可怕的是编造史实,这不得不让人怀疑他们的用心与目的。别的不讲,单说人才吧,有人说改开前27年打下了坚实的人才基础,我想问,钱学森,钱伟长,钱三强,邓稼先,吴文俊,等一大批共计三千多名科学家,是谁培养的?这些人当中的很多人是谁关进牛棚的?建国后培养的为数不多的本科生,高中生又是如何下乡的?在27年中培养并发挥科技人才作用的人都有那些?在什么岗位?做出过什么突出贡献?有,请你列出来。咱们讲事实行不行?
    ===========================================
   还是说人才基础。现在人们评价一个国家的进步程度。一个重要的指标就是,平均文化程度。如1949年前。中国人99%以上的都是文盲。所以毛主席说:“中国一穷二白。”穷是什么?是物质贫穷,白是什么?就是文化落后。  到了70年代以后。中国的小学文化程度达到93%,达到了发达国家的程度。而同期的印度只达到30%。所有的科学发明,所有的科技产品,都是离不开这个基础的。如高科技的卫星。实际是一个工业产品。除了科学家们的辛勤努力之外,还有几十万普通劳动者的参与共同努力才成功的。没有熟练的技术工人,没有先进的技术设备。没有大量具有一定文化基础的普通劳动者,任何科技成果,都是空中楼阁。就是改革40年这些农民工,也是当年培养出来的。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改革成果。靠文盲,什么也干不成。
2018-01-21
评论对象: 读王文《美国并未迅速衰落……》有感
回169楼东方仁凯:    总算看明白你们这帮人的真实想法了。望人穷不望人富,自已没本事,穷的叮当响,却不思进取,巴不得全中国的人都穷,越穷越革命,越穷越在理。对勤劳致富的人百般指责,一心想用文革手段分享别人的劳动果实。
   ====================================
    勤劳致富,说的好听。强盗不劳动吗?他们也是拼命劳动,小偷不劳动吗?偷东西也是技术活。贪污犯,不劳动吗?他们还是复杂劳动。他们凭自己的劳动致富可以吗?当然不可以。劳动致富是不完整的。应该这样说,应该是合理的提倡劳动致富。
   什么是合理的劳动致富呢?从法律上讲最起码有两个规则,一个是不伤害公共利益,一个是不伤害别人的利益。
   共产党的规则是:消灭雇佣劳动。即不许雇人致富。
   在以上的范围内,你可以尽情的发挥自己的才能,靠自己的劳动致富。现在的许多企业家,超出了这个圈子。靠雇佣大量的工人致富。这种致富方法,是不合理的。
2018-01-21
评论对象: 美国人解剖美国:扩张成性的危险国家
说怎么多有什么用。现在问题不是非常简单了吗?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武器销售国。而美国也就这点还行。如果世界和平了。它的武器卖给谁。最近叙利亚问题,好像马上就解决了,美国人又开始捣乱了。
2018-01-20
评论对象: 毛泽东没有错
回46楼xyzfg88:    今天中国所取成就,完全是建立在毛时代打下的人力基础、人才基础、制度基础、经济基础、文化基础,完整的工业经济基础和基础设施建设基础,国际外交基础。毛的伟大,是神一样的伟大。现在,很多人认为毛的伟大,主要在革命和建国时期,但本人认为其真正了不起的地方,反而是在建国后,这还要多研究。
     ==================================
   不仅仅是一个基础问题。改革40年中国最富裕,最成功的地方是南街村,华西村,这样坚持毛主席集体经济的地方。在它们那里实现了共同富裕,社会和谐安定。 没有官场腐败,没有两极分化,没有嫖娼卖淫,走私贩毒,难能可贵的是几十年甚至没有刑事案件发生。这些在今天的中国,可能是奇迹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怎么好的典型,上面就是不提倡,推广。小岗村一个扶不起来的的阿斗,倒认真起来,不可思议。不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吗”。现在实践已经证明,南街村,华西村是成功的。而小岗村是不成功的。
2018-01-20
评论对象: 毛泽东没有错
回42楼东方仁凯:   我们这个民族如果说有粗鲁丑陋的一面,那就是只要求别人而从不约束自已.举个例,人人都在吼环境污染,而人人却干着污染环境的事儿.不错,必须加大对环境的治理,找到即不降低生活品质,又能有效控制并逐步改善环境的路子来.现在的中国人,家家都电器化,交通高速化,出门有汽车,办公有空调,冬天有暖气,可以说,改革开放以前27年的社会物质消耗总量也没现在一年消费的多,十几亿人啊,要用掉多少东西,扔出多少垃圾.这环境是谁破坏的?还用我讲吗,把帐算给改革开放?还是留给你自已吧.受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这才是人间正道
    ==================================
     什么是粗鲁的一面,直接说不就是丑陋的一面,即自私的一面吗。而改革搞私有制,提出什么“人都是自私的”。人人自私,社会能不乱吗?环境污染,污浊的空气,肮脏的河流,商店里食品中的毒素。那么多的钢厂,那么多的水泥厂,那么多的靠煤发电的电厂,这个靠个人能给解决吗?治理环境,这个正是政府的责任。前几天我们这里政府宣布,不许随便乱放烟花爆竹。空气好了许多。 最近中央为了治理河流,提倡什么“河长制”。效果明显。可见,治理环境,人人有责。是一方面,更重要的一方面是政府本身。
  至于个人的素质问题,提高国民素质,更是政府的责任了。
2018-01-20
评论对象: 读王文《美国并未迅速衰落……》有感
前30年在中国最受尊重的是工人农民,如陈永贵,王进喜,雷锋,时传祥。而中国的工人农民占人口的90%以上。90%的人口的代表受尊重不正常吗?中国共产党的党旗上的党徽是:镰刀与锤子。代表的是什么?工人农民。
   中国的工人农民是社会的主体,他们富不起来,是正常现象吗?
2018-01-20
评论对象: 读王文《美国并未迅速衰落……》有感
回165楼东方仁凯:    文革的受益者现在的失落者们不要再以个人私利为取舍,眼睁着却说瞎话。说没良心的话。别人富是凭本事,凭勤奋,凭能力,拼风险换来的,不服气你也去创业去,没人限制你,但你为什么自已干不来又怕别人干?这没有道理呀。
    =================================
   前几天,我们许多朋友还在谈如何致富的问题,说法很多。不过有一点是非常明确的。老老实实的当工人,老老实实的务农,是无论如何也致富不了的。也就是说中国现在的社会,当工人农民是无论如何也富不起来。要想富,只有当官或者是当商人。
  前几天那些有钱人还一个劲 提出,不要追究那些有钱人的“原罪”。什么是原罪,就是那些有钱人“第一桶金”。即那些商人 的原始积累的时期。卖假货,偷税漏税,这类的事没有少干。没有这些行为,想发家,难于上青天。
   创业史,是什么,谁都知道。老实当工人,老实当农民,老实干买卖是不行的。
2018-01-20
评论对象: 读王文《美国并未迅速衰落……》有感
回164楼东方仁凯:    改革开放是新时期的代名词,是中国建国以来两个不同历史时期的区别点,与运动无关。你怎么说叫运动呢?强迫你学习过吗?给你戴过高帽子游街吗?让你停产闹革命了吗?走那里还带介绍信了吗?限制你只能这样不能那样了吗?剥夺你学习进步读书上学的机会了吗?
    ===================================
   改革开放的基本方向是“国退民进。”几十年内,占90%以上的国营企业,现在剩下的寥寥无几。这就是改革的方向。其结果就是出现严重的两极分化,破产企业,工人失业,通货膨胀。这些都是国家有意识的经济政策造成的。实际上就是一种运动。
  现在出门不用介绍信了,而钱就是介绍信。金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2018-01-20
评论对象: 中国房地产暴利时代是否结束?
房地产的暴利。是因为第一代农民工进城打工。工资里面没有住房部分,同时还没有看病部分,没有孩子上学部分。这就是所谓的“民工红利”。现在二代农民进城了。他们不打算回乡了,准备在城市里长期住下去。因此,工资里面必须包含看病,住房,上学部分了。也就是说,民工红利没有了。所以,房地产的暴利时代结束了。
2018-01-19
评论对象: 毛泽东没有错
回40楼东方仁凯:  要说艰奋斗,我可能比你有发言权。在一穷二白的困难条件下,只有艰苦奋斗才能战胜困难。如果有些困难是人为因素,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把本已不困难甚至已逐年向好的形势变得困难起来,就应该实事求是的总结,吸取经验和教训。有时对错误的总结更具有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最大的政治智慧就是善于实事求是地总结历史。否则就没有今天的改革开放。
    =============================
   是要好好的总结一下了。人们都是抱怨毛主席30年搞了那么多的运动。而现在一个运动搞了40年还是没完没了。最重要的是这个运动的最大收益者不是工人农民,这个问题是应该注意。
2018-01-19
评论对象: 读王文《美国并未迅速衰落……》有感
再续:    现在我们再来谈谈这个改革。从总的方面来看,经济发展的速度是快速的。但是同样也是出现大量问题。如官场腐败问题,两极分化的问题,环境污染,资源破坏、工厂破产,工人失业,通货膨胀问题;还有那些社会治安中大量的嫖娼卖淫,走私贩毒,拐卖人口,拦路抢劫。等等大量的问题。至今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理。
   其实真正的大跃进时期,是从195年5月到11月就结束了,一共半年多。出现了许多问题。对于这些问题,但是毛主席后来主动的承担了责任,使这些问题迅速的得到纠正。中国经济重新走上正常的发展轨道。而现在的这场改革运动,已经持续了40年,还是没完没了。其中出现的许多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没有一个中央领导人,像毛主席那样来主动承担责任。所以这些问题的真正纠正,也是遥遥无期。
  敏感话题,说到这里吧。希望网管放咱一马。
2018-01-19
评论对象: 读王文《美国并未迅速衰落……》有感
回160楼东方仁凯:     1949—1952年是经济恢复时期,1952年经济恢复到1936年的水平。
1952—1958年是经济高速发展时期,尤其是东北和北京上海,奠定了中国工业的基础。不过东南沿海和江浙一带发展缓慢。
1959—1962年是经济大倒退时期,由反右运动,自然灾害,粮食危机,苏联撤走专家引起,国家被迫缩减工业计划,经济连年严重负增长。1962年GDP大概是1959年的70%。
1962—1966年是经济恢复时期,1966年经济恢复到1959年的水平。
1967—1968年是文革大破坏时期,1968年GDP是1966年的80%。
1969—1970年是经济恢复和大三线建设时期,并基于苏联严重的威胁,进入战备状态。1970年GDP恢复到1966年的水平。
    =====================================
   我这人一向对数字麻木,甚至头疼。喜欢算总账。 如你说的这些数字。我希望知道。从1949年到1970年,甚至19765年直到1978年。整个30年的毛泽东计划经济时代的总效果。与同时代同类国家相比较怎么样?如印度,巴西,埃及,等等,当时都差不多。甚至略高于中国。而到70年代以后。则被中国远远的甩到后面了。从些这方面反映从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与毛主席领导英明与高瞻远瞩。
  在这个总工程中,有两个事件比较引人注目。一个是经济运动,即大跃进,一个是政治运动,即文革。
   大跃进,这个经济运动虽然出现了许多的问题,反映了当时毛主席领导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经验比较缺乏。但是从这个运动的总效果上看。它是中国国民经济发展各个部门的配套时期。这个运动完成之后,中国经济的各个部门就都建立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经济体系。这对中国独立自主的发展经济至关重要。从此之后,中国就可以如毛主席所说的“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对于美国,苏联的所谓的经济制裁。有了强大的抵抗能力。这个成绩,比那些失误,要重要的多。因此,大跃进运动,还是成绩大于失误的。
2018-01-19
评论对象: 美国肆意刁难阿里、华为究竟想干啥?
美国政府保护本国企业,是真心的。这方面中国政府还真的应该向美国政府学习一下。
2018-01-18
评论对象: 2018年中国面临全球保守主义和极端思想的双重冲击
毛主席说:“除了沙漠,凡是有人群的地方,都有左中右。”  一个人有半瓶水。悲观主义者说:“只有半瓶水了。”乐观主义者说:“还有半瓶水”。
   世界说什么人都有。管他们说什么了。自己走自己的路。
2018-01-18
评论对象: 傅海棠终于成了经济学家
傅海棠认为“劳动是创造财富的唯一路径”,财富必须靠劳动者创造出来,靠吹牛和印钱是无法直接创造财富的。
    ==============================
   财富是劳动创造的,但是并非所有的劳动都存在财富。有些工厂的工人在拼命劳动。但是产品在市场上积压了,卖不出去了。这种劳动就没有创造出财富。叫无效劳动。
2018-01-18
评论员简介

1971年参加工作,济南无线电三厂,1989年失业至今
 

统计信息
创建: 2014/4/9 3:01:57
评论: 0

访问: 148696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QQ513460486 邮箱:icaogen@126.com
CopyRight © 2006-2013 www.jnzgj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47994号